my贺贺

虽有遗憾,并无后悔。

【邰方同人】天台(完)

Zucker:

*影版

邰伟第一次见方木,是在天台上。犯罪心理天才为了一个实验,搞来了消防队,又害得刚要休假的邰伟半夜出警。

“我觉得你挺可爱的。是个很好的研究样本。”方木在屋顶晃着脚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邰伟不回答他。他愣了一刻,因为男孩的前一句话,也因为这时候不能回答。
“你对我有兴趣,不如等会儿我下班了,咱们俩去喝一杯。我告诉你我是谁,你告诉我你是谁。”
男孩扭头来看了一眼邰伟前倾的警惕站姿和腰间露出的枪套,“刑警,长年近身搏斗,你觉得你来得及拉住我吗?”他又嘿嘿一笑,好像现在要跳楼的人不是他一样,“别紧张。我叫方木。”
“方木,”邰伟立刻叫他的名字,“你为什么坐在这?”
“实话实说,警官,我本来是为了做个实验。谁知道你们效率这么高,我设计的环节还没进行一半呢……”方木对自己的构思滔滔不绝,邰伟听到“现在想跑都跑不了了”,才知道他们都让个小屁孩给耍了。
方木说着说着突然一缩脖子,邰伟眼神杀伤力好像突然实体化了一样,让他不敢往下讲。
邰伟看了眼天,一瞬间觉得生活真他妈操蛋。不眠不休,为抓个连环杀人的变态丢了一直跟着自己的兄弟,这会儿没能缓上一天,又要为这种无聊的蠢货跑大半个幻海城。
方木看他不生气反而哧了一下,突然拿不准自己是犯了多大的事儿。
邰伟沉默不语走上前,方木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一把硬扯了下去,刚要喊疼,就见邰伟开始掏手铐。
“哎哎哎警官,干嘛干嘛啊?”
“虚假报警,扰乱公共秩序,”他按着方木的脖子往楼下聚集人群和红衣消防队看,“情节严重的,”他手背猛敲在方木前胸上,方木夸张地窒了口气,虾米似的弓起身子躲闪,“拘留,罚款。”
邰伟后两个词咬得吓人极了。他故意的,谁他妈叫这小兔崽子拿出警当儿戏。不吃点苦头长不了他的记性。大学生?犯罪心理研究?有个屁用。
邰伟押着方木正往下走,楼下突然传来一阵骚动,进而有重物坠地的声音和尖叫。一股不好的预感推着邰伟走到天台边缘,他向下望,发现楼底趴着一个人,血正在身底蔓延。
邰伟猛地回头,鹰捕猎一般,盯视着慌乱的年轻人。
“这真的和我没关系!”方木惊声道,“我只在天台设了些障,下面楼层可没动过。”
邰伟抬起一只手不耐烦地打断他。
他当然知道不是方木。楼底的人已经死了,直觉告诉他这并非自杀事件。
邰伟的电话响了,方木看他拧眉听了几句就脸色阴沉下去,女刑警的声音从听筒里清晰地传来:“是418凶案同样的手法,开膛,抛尸。”
是警方一直没抓到的开膛手?
方木的太阳穴瞬间突突地跳动着,气血上涌,莫名兴奋。
“先封锁现场,我马上下来。”
他挂了电话,旁边的刑警问了句,“邰队,这小子怎么办?带回去?还是放了?”
邰伟好像才想起还有方木这么个人似的,不耐烦地回头看了他一眼,钥匙在手里转了个圈,决定把手铐给他摘了。
方木却突然顺着手铐拉住了邰伟的手阻止他,微凉的手指紧握着邰伟指尖。
“带我去,”他眼睛亮闪闪的,语气甚至有点欢快,“我能帮你。”


Fin.

一个平行时空怎么相遇的段子。然后俩人破破案,搞搞事,独居的邰大队长迎来了和他合租的方同学。


我的邰方同人:戳此

评论

热度(2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