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贺贺

虽有遗憾,并无后悔。

【邰方同人】潜力(完)

Zucker:

*影版,还是段子。

“其实大部分人只是不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,他们会失去掌握某种技能的可能性。”方木跟着邰伟大步流星地走进办公室,邰伟不屑地回头看他,对他的理论不以为然的样子。
“照你这么说,我还相信我能飞呢。”
“你那是超能力,”方木不管邰伟的打岔,拉住邰伟凑近,意味深长地眨眨眼睛,“我说的是潜力。”
邰伟拧起眉毛注视他。“你什么意思?”
“白日焰火是个舞厅。”方木循循善诱,“这次蹲守围捕,不融入人群,也太打草惊蛇了吧。”见邰伟表情有了丝松动,方木趁热打铁,“不会跳舞没关系,我教你。”
“你小子打的什么算盘?”
“我教你。你得带我去现场——”
“不行,我说了,这次太危险。”
“我要亲眼看到梁志军,才能认定他是不是画像里的人。他还有没有同伙。”方木坚持道,“你难道不想抓到梁志军背后的人吗?”
邰伟翻了个白眼。
*
光影晦暗的舞池里,只有墙上的装饰灯发着微弱的光。临近午夜,白日焰火仍然满是寻欢作乐的来客,男女结对,跟着音乐丧尸一样晃动说笑。
方木又踩了邰伟的脚。
“啧!”邰伟猛收脚,脸上佯装淡定,“你到底会不会跳?”
“我哪儿知道是这种舞啊。”方木咬牙切齿地嘶声,脚底下的高跟鞋又打个滑。“而且你也没说要我穿女装。”
邰伟正留意着厅里几个安全出口处把守的同事那有什么动静,收到手势说一切正常,目标还没出现,才回过头来。
“是你非要来,都不动脑子。两个老爷们跳舞,才他妈叫突兀。”邰伟嘴上骂他,还是再靠方木一点让他方便扶着自己,站得稳些。“我这体型别说你这身儿,特大号也塞不进去。你,正好。”
“我怎么就正好了?”方木刚想扬声,邰伟眼神提醒,他又灭了下去,只得顶着奶奶头假发,眼睛扫过人群,暂时还没有梁志军的影子,“没出现——”
“哎邰队,我说你假装不会跳舞是怎么回事儿?”
“我装?”邰伟保持警惕,面无表情地四下环视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,“我这是潜力。”
方木当即知道邰伟这是在嘲他,清清嗓子,刚想说什么,抬眼便看见挂着冰鞋的梁志军出现在舞厅靠门口的位置,扫视着人群,寻找可能有条子蹲守的痕迹。
梁志军目光快要和方木对上的时候,方木突然靠近邰伟,环紧他脖子,在脸颊上亲了一下。邰伟身体短暂地一僵,随即反应过来,大概是有情况。
方木带着他跟着节奏转了个圈,到邰伟能看见梁志军,但梁志军看不到他动作的视线死角里。
“让他再往里走走。”邰伟在方木耳边低声说,对耳机里的其他同事道,“等我信号。”
“不是他,”方木急补充,“还有另一个人。可能在外面等他。”
邰伟贴着方木的脖子嗯了一声,方木哆嗦了一下。邰伟余光瞥见门口的刑警在得到指令后开始搜寻同伙的影子,而梁志军往他们的方向来了。

方木的手有些抖。邰伟知道他紧张,按在方木胳膊上的手滑上去,捧住他耳根。“稳住。很快就结束了。”刑警队长脸上有陌生的笑容,是装作在讲什么情话似的表情,说出来的话可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。“把我的枪拿出来。”
方木的手顺着邰伟的腰带摸进外衣里,在后身摸到邰伟藏着的枪套,费了一番功夫才把枪抽了出来,放到邰伟手上。
梁志军开始拨开人群往门口跑,邰伟冲了上去,梁志军见各出口都把守着警方的人,随手抓了个身边的女客人擒在身前,人群发出惊恐的喊叫。
方木扯了假发踢了高跟鞋忙一瘸一拐地跟过去,看清梁志军怀里的人,连邰伟手里端着的枪都放下了。
穿了一身红裙的罗艺挣开梁志军,三下五除二卸了梁志军的力,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把冰鞋踹出老远,一个过肩摔把虎背熊腰的男人摔瘫在地,围着的来客惊叫一声,猛地后退。
罗艺扭住梁志军胳膊单膝跪压在他背上戴手铐,“报告邰队!凶手梁志军缉拿归案!”
邰伟也有点愣,只点点头,收了枪。周围的刑警开始维持秩序,耳机里传来同伙也落网的消息。邰伟往门外去。
罗艺押着摔出脑震荡似的梁志军跟出门,方木还目瞪口呆蹲在地上,盯着罗艺脚上踩得稳稳的高跟鞋。

他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脚踝。

女人才是世界上潜力最大的生物。



我的邰方同人:戳此

评论

热度(2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